為什麼你應該考慮婚姻諮商?改善婚姻關係的良藥

婚姻諮商

當你對你的婚姻感到沮喪時,再不想讓家人、朋友知道的情況下,可能很難知道去哪裡求助,你可能很想放棄,但在這之前,不仿考慮婚姻諮商。
這種類型的治療已被證明對飽受困擾的夫妻間有很大的幫助, 它可以為你和你的配偶,提供一個安全放鬆的空間來宣洩你的不滿,並藉由心理師協助達成一個解決方案。
如果你對婚姻諮商是否適合你猶豫不決,請繼續閱讀它可能值得一試的更多原因。

什麼是婚姻諮商?

你問什麼是婚姻諮商? 它基本上是一個安全的地方,讓你和你的配偶談論你們的問題。 提供婚姻商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心理師,經由聊天、談話了解雙方需求、癥結點、摩擦,並協助夫妻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這可能看起來是最後的手段,但相信我,如果你的婚姻有問題,婚姻諮商值得考慮或許可以挽救你們的關係、或是和平解決,從長遠來看,使雙方更加幸福。

婚姻諮商的好處是什麼?

你可能想知道婚姻諮商的好處是什麼。
婚姻諮商可以讓你和你的配偶更好地溝通,它可以幫助解決衝突,它可以幫助你們雙方更好地了解對方。 它還可以幫助你處理壓力和在期望中取得平衡。
但婚姻諮商最好的部分是,它可以拯救你的婚姻。 事實上,婚姻諮商已被證實在治療婚姻困擾方面與藥物治療都有效果。 因此,如果你對雙方關係感到沮喪,或者如果你處於離婚的邊緣,諮詢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婚姻諮商是如何進行的?

談到婚姻諮商,有些人可能會猶豫不決,因為他們不確定會有什麼改善或幫助,又擔心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費用,不願意與第三方敞開心房。
但是不要擔心,因為婚姻諮商過程實際上是非常簡單的。

婚姻諮商第一步:心理諮商

這一切都從與心理師的心理諮商開始,心理師會問你一些關於你們目前的關係和你們所面臨的問題,從雙方或單方的說法了解到婚姻之間的狀況。

婚姻諮商第二步:擬定改善計畫

之後,心理師將專門為你和你的伴侶制定一個改善計劃。 這可能涉及個人或夫妻治療,不管是什麼情況,婚姻諮商都是解決你所面臨的問題和改善你的關係的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婚姻諮商費用是多少?

讓我們來談談婚姻諮商的費用。 顯然,這將取決於你居住的地方和你選擇的治療師,但其實應該反過來想,婚姻諮商可以協助你解決掉那些問題,如果不去諮詢並試圖自己解決問題,可能會花費的更多。
想想看,你在婚禮上已經花了多少錢? 你打算在離婚上花多少錢? 婚姻諮商可以幫助你節省這兩樣東西。 但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雙方關係得到改善,這件事可以說是無價。

心理諮商費用表

收費項目費用

個別心理治療

(認知行為治療、恐慌症治療創傷、
情緒調適、兒童青少年行為、發展諮商等)
$2500
(45~50分鐘/一節)

家族諮商

$3750~$5000
(80~100分鐘)

伴侶諮商

$3750~$5000
(80~100分鐘)

婚姻諮商

$3750~$5000
(80~100分鐘)

電腦化注意力測驗

(含測驗、解說報告)
$3000
(50分鐘)

成人記憶力檢測

(含檢測、解說報告)
$3000
(50分鐘)

全套心理衡鑑

(不含智力測驗,含測試、解說、紙本報告)
$4500

什麼时候應該尋求婚姻諮商?

你可能想知道什麼時候是尋求婚姻諮商的最佳時機。

答案是,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每段關係都是不同的,每對夫婦都會有他們自己獨特的問題需要解決。
然而,還是有一些跡象可以讓你決定是否有尋求婚姻諮商。 如果之間的爭吵越來越頻繁,如果你覺得雙方的想法越來越有落差,或者你是感覺失去了愛的感覺,那麼可能是時候尋求諮詢了。
記住,你越早尋求婚姻諮商對於雙方的關係越好,等待的時間越長,對你們的關係造成的傷害就越大。

你可能在想,婚姻諮商是否是解決你們關係的必要過程,它可以是夫妻間感到困擾、迷失、爭吵的一個轉捩點。 它可以幫助雙方重啟溝通,恢復信任,並重建信任的基礎。 諮詢為夫妻雙方提供了一個安全和保密的地方,讓他們探討造成他們困擾的問題。

婚姻諮商推薦

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正在為溝通、親密關係、養育子女或財務問題而爭吵、冷戰,婚姻諮商可能能夠提供幫助,而尋求一個有經驗的心理諮商師對雙方的關係能提供更專業的協助。

內湖身心精神科診所

Close Menu